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20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杨勇
职业:**
年龄:26
位置:中国,石家庄
个性介绍:
庸懒世事功难立,多情文章本天成.

致敬伟大共和国的70华诞

分类:史记 | 标签: 共和国70华诞  
2019-10-01 16:32 阅读(?)评论(0)
    公元2019年10月1日,黄帝纪元四千七百一十六年己亥年九月初三,午后。我独坐在办公桌前,微风透窗而入,太行国宾馆庭院内车辆稀疏,办公楼下几颗海棠树上挂着红红的果子。
    上午,集中观看了国庆70周年盛大庆典的直播,领袖铿锵的讲话,站满共和国几代领导人的天安城楼,金秋大阅、气势如虹的军队和现代化国防军事力量,欢腾的游行队伍……在这午后安静的办公室里,我的心中依旧充满感慨和感动。我们这个民族不间断地走过了3500年的文明史,由父、祖到远祖,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血脉相衍的龙的传人,虽然这文明在长期的历史过程中从未间断民族的融合。如同一个人从白手到富贵,以“中国”为名号的这个民族经历了太多的辉煌与苦难,有过金戈铁马横扫天下驱除外辱开拓生存空间的壮烈,有过怀柔四海八方来朝以先进文明跻身世界中央的开阖,有过内乱纷纷烽烟四起民不聊生的乱世,也过有落后挨打任人宰割的屈辱……数尽沧桑,越能够觉得这70年的来之不易!
    当代中国是正处在“三千年未有之大局”的时代,从晚清开始,一度强盛称雄世界的中国“家道中落”,诗礼传家的国度又一次陷入“俯视洛阳川 ,茫茫走胡兵”的悲衰末世,如果从1840年鸦片战争起算,至今180年矣!我始终想探索出是什么样的文化密码让一个民族屹立几千年乱而不毁、衰而不废,古人说五百年有王者出,近代这一拨以外辱为主要内容的大乱,止于中国共产党是不争的事实。28年探索、斗争,奇迹般地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砥砺、奋斗,奇迹般地从内忧外患到腾飞崛起,完成了西方国家用200年才能达到的高度,风云激荡、志士辈出、丹心铁血、共建家国,虽然势易时移,但我们能够看到中华文化的根和魂没有变化!
    我热爱这个方块字、单音词、涛声远、礼仪传的国家,热爱这个5000年充满故事、诗词曲赋俯拾皆是,今天的儿女依旧可以和祖先对话的国度,热爱这一年年孕育希望哺育各族儿女的厚重黄土!看不厌高山巍巍大河奔流,听不厌字正腔圆史话悠悠!
    我的祖先们生活在这个世上的时候,可能他们的名字没有进入史册,因为他们可能也都是和我一样的普通人,但这煌煌青史也记录了他们的时代;今天,我作为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普遍一员,像树林里一只寂寞的小松鼠,为森林的繁盛而内心雀跃欢呼;将来,我死去以后,我的后代子孙们也还将生活在这里,用他们的智慧和双手为自己的国家和时代贡献力量,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够像我今天这样,突破自身时空的局限去面对大问题的小事情。祝福吧,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千秋万代,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千秋万代,愿我们的民族之根永远枝繁叶茂!

小词数阙以记盛世之祝:


一、念奴娇  贺共和国七十华诞

 

煌煌华夏,五千载、功业竞说汉唐。

近世陆沉,漫河殇、悠悠怎堪回望?

十月风来,南湖水动,终有新航向。

二十八年,红旗遍卷太行!

 

一朝荡清环宇,雪百年国耻,挺立东方。

斯民昂首,兴百业、改革图强开放。

弹指七十,开创新时代,复兴路上。

家国同梦,人民齐心向党。

 

  

二、组词  贺共和国七十华诞

 引子 华夏本辉煌 调寄《破阵子》

煌煌千秋华夏,功业每论汉唐。

三千载寰球傲立,八百年世界中央。

先祖有荣光。

 

近世神州沉陆,血泪漫透河殇。

云起东方风怒吼,浴火峥嵘奋图强。

誓复我炎黄。

 

复兴  伟业千秋秀  调寄《卜算子》

南湖起春风,井冈红旗涌。

碧血凝成主义真,太行终定鼎。

 

改革绘宏图,初心担使命。

伟业七十已初成,今朝应相庆。

 

使命  太行心向党  调寄《江城子》

太行立馆与国同。顾来路,也峥嵘。

长忆伟人,曾此驻遗踪。

复兴路上担使命,初心定,底色红。

 

新时代里再出发。强基础,活运营。

锐意创新,开拓寄深情。

“国宾馆”界争一流,心向党,建新功。

  最后修改于 2019-10-01 17:0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